「可以接受另一半不理財嗎?」一名女子近日分享,32歲的男友月收入有8至10萬元,卻幾乎只放定存,雖然她曾建議男友趁早布局ETF,但對方坦言不懂投資,也認為未來結婚可交給另一半處理,讓她忍不住上網發文求助。對此,不少網民便直言,「他有在存錢,那就不是沒在理財」、「不專業硬要理財,只會虧更快」。
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26歲、男友32歲,兩人已經交往快1年半,最近剛好聊到結婚的話題,包括同居、買房、未來家事分配等等,而在談及投資時,她才得知男友月薪8至10萬卻只會存定存,且似乎都是媽媽幫忙處理。
原PO提到,之前股市還沒這麼高的時候,她就建議男友可以買ETF慢慢存,不然定存很難趕上通膨的速度,但男友坦承自己不懂那些,加上未來錢會交給她管,讓原PO無奈道「但現在他的錢不歸我管,我也不想幫他管,畢竟我也不是什麼很厲害的理財專家」、「可以接受另一半不理財嗎?」
貼文曝光後,不少鄉民紛紛在底下留言,「他有在存錢,那就不是沒在理財啊,如果金錢觀不同,也很難長久」、「理不理財沒有絕對,如果對方也沒亂花費,其實就算只有定存的理財,也沒有什麼不好。投資有風險,本來就沒有絕對」、「要看整體吧,如果他其他方面都是神隊友,只有投資這塊不懂沒關係啊」、「如果是抗拒理財的話不能接受,如果只是懶得理財或不會,也不排斥的話,婚後同意妳可以接手試看看的話,那就可以接受」、「行情不會永遠像今年這麼好,都定存OK」、「不專業硬要理財,只會虧更快」。
也有人說,「至少他有在定存而不是花掉,也至少保本了,只是被通膨吃掉,但也至少還有錢,等你們結婚後再幫他買ETF就好」「定存沒有不好,投資沒有穩賺,至少他保本,況且等崩盤或出現大事件,搞不好他家人就會要他去撿便宜,黃金、房地產或是股票」、「最好的投資是投資自己,最好的理財方式是開源節流,他有他的理財方式,你有你的想法,你就用你的理財方式去管理自己的錢就好了,沒必要因此不愉快」、「自己的錢自己管啊,幫別人管錢沒好事,漲了不感謝你,跌了還會數落你,我跟老婆就各管各的,共同支出再一起分擔」。
延伸閱讀
飛機撞北京第一高樓「中國尊」!殘骸四散起火 官方證實1死13傷 彰化荔枝園驚見「木乃伊女屍」!主嫌曝駭人棄屍過程 金曲37/張震嶽封王、蔡依林封后再獲年度最佳專輯 得獎名單一次看 原文連結
2026/06/28 19:03
轉載自三立新聞網: https://www.setn.com//News.aspx?NewsID=1863685&utm_campaign=viewallnews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