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新聞通訊社-一個月爆兩次!北市信義區長春里停電 里長急開辦公室供冷氣
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423巷,昨天晚間9點多時發生地下人孔蓋冒煙,隨後發生停電狀況,信義區長春里長許錦忠表示,疑似用電量過高,這個月也發生過兩次。台電表示,已於今日6點修復故障低壓電纜,全部復電妥。

從民眾拍出的影片可見,地下孔蓋突然冒出黑煙,不時也有錄到路人喊「燒焦味」。隨後,大批消防也到場處理。民眾寫到,信義區真的不要再鬧,一個月內爆炸兩次。

影片上傳後,也有民眾說,上次停電超過24小時後恢復電力,但好像只是暫時也沒有完全修好的樣子,因為聽說要裝變電箱,但從那天修好至今中間又跳電過一次短暫有工程車來,後續不清楚。

信義區長春里長許錦忠表示,昨天晚間約9點多時發生,據了解是地下管線,可能是用電量過高而燒起來,「這個月已有兩次,上次也是用電過量。」陸續到凌晨1點還沒有復電,今天早上起來才全部復電。

他說,由於昨天晚間氣溫熱,很多長輩沒有冷氣很難入睡,剛好里辦公室沒有受到影響,就請長輩或睡不著的人來辦公室吹冷氣。

台電回應,信義區長春里長許錦忠有關晚間10點45分,忠孝東路五段423巷口孔蓋冒煙一案,經搶修承商開挖事故點,已於今日6點修復故障低壓電纜,全部復電妥。

2026/06/22 08:41

轉載自聯合新聞網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9580024?from=udn-ch1_breaknews-1-99-new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