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可憋尿也不想上廁所!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的廁所因長年舊、髒又臭,被封為「北部最噁沒有之一」。對此,台鐵回應指出,會加強深度洗刷、增加晨間消毒機制等等。不過有議員點出真正問題,4年前就知道管線出問題,至今仍未解決,已遭開罰逾89萬元。
針對台鐵板橋車站地下1樓的廁所,早在去年2月開始就陸續有網友在社群平台上抱怨,甚至被封為「環境髒到像第三世界」、「北部最噁沒有之一」,讓不少民眾直言,寧願憋尿也不要上,「不懂為何不整修?又舊又臭、臭得要命還有一堆蟲,小時候上過一次從此留下陰影」。
對此,台鐵回應表示,站區內公廁現行清潔與消毒維護,皆設有專責清潔人員,除日間定期維護外,現行運作包含晨間全面大清掃,每日清晨皆會針對公廁進行整體大刷洗;夜間定時消毒,每日夜間皆編排專人對公廁進行全區消毒作業。
不過,新北市議員黃淑君23日晚間在Threads上發文,「台鐵搞錯問題了,加強清潔並無法解決現階段公廁環境及味道問題。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至今針對您們的廢水處理總共開罰89萬4千元」。
黃淑君指出,板橋車站辦公大樓管理小組,除了第一次6萬是罰未依規定操作防治設備外,後面4次都是針對採水送驗出的水質數據計算罰鍰金額分別為18.9萬、17.5萬、26萬、21萬,接下來她也會要求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高稽查次數,直至台鐵解決此一問題。
另外,針對板橋車站汙水排放問題,水利局回覆「111年12月水利局有發核准函(已辦理套繪)給主責單位(板橋車站辦公大樓管理小組),單位應該要送設計案給水利局審查才會施工。但是111年廠商沒有送設計案,所以就沒有辦理」。不過114年8月議員曾關心過此案,當時也收到一樣的答覆,當時也有再要求小組辦理,但沒有下文。
黃淑君表示,目前的進度在等板橋車站辦公大樓管理小組送開工設計審查計畫書,水利局配合辦理,「可見,台鐵從111年開始就知道管線問題,卻遲遲沒有解決。受害的就是市民,這件事情我會持續追蹤,直至改變!」
在 Threads 查看
2026/06/24 16:17
轉載自三立新聞網: https://www.setn.com//News.aspx?NewsID=1861308&utm_campaign=viewallnews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