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夫迪賈最後關頭出手,裁判抓衛斯特布魯克(18號)犯規,拓荒者帶走勝利。 路透
國王隊德羅展(DeMar DeRozan)昨天延長賽最後關頭,投進中距離跳投,取得1分領先。沒想到拓荒者隊以色列前鋒阿夫迪賈(Deni Avdija)投籃,裁判吹「摸毛哨」,阿夫迪賈兩罰全進,以134:133絕殺國王。裁判報告出爐,認定這是正確判決。
阿夫迪賈在失去平衡情況下出手,不過裁判吹犯規,國王球員們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。重播畫面顯示,阿夫迪賈的手臂主動貼近衛斯特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的臉,因此球迷們也紛紛炸鍋。
就連阿夫迪賈受訪時都說,「我確實製造身體接觸,但沒想到剩1秒的情況下,會吹犯規。我只是頂一下衛斯特布魯克,然後把球拋出去,如果你看重播,確實可以看到我被撞離原本位置。可以說那是犯規,但老實說,不是很多裁判會在那種情況下吹這種犯規。」
裁判報告認定這次判決正確,「衛斯特布魯克將右手舉起,伸進阿夫迪賈的手臂並主動製造身體接觸,影響他的出手。與重播中心溝通後,判定犯規發生在比賽計時結束前。」
2025/12/20 10:28
轉載自聯合新聞網: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2/9215461?from=udn-ch1_breaknews-1-99-news






